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期末心得

  在電子系裡上了很多學術方面的課,看到了數位包容與實踐,就想說選來上看看。
  當我看到了叫我第一名的時候,被主角的樂觀與對待自己跟大家不一樣這個點的想法,讓我覺得受益良多,我有一個朋友也是有遇到一樣的症狀,我有介紹這部片給他看看,我也介紹這部片給我朋友看,我覺得這部片算是我在這堂課裡面看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在服貿議題上,在今年鬧得最大條的因該就是服貿議題,老師在這議題上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所以老師您也找的很多講者來跟我們說說服貿到底在幹嘛,現在社會的透明度跟真實度在新聞很難找到真相,所以很謝謝老師讓我們知道了服貿的利弊,對台灣跟中國未來的影響,還有對未來我們的影響,然後為何大家要去反對這議題,我整件事件其實只反黑箱,我覺得他們這樣輕易的決定一條法規是非常糟糕的,但我覺得服貿因該是要簽的,因為台灣的經濟體系是要向外開放貿易的,封閉起來台灣只是越來越糟.
  RCA的阿姨們來演講我覺得很痛心,那個時候我們還小,不知道國外的公司對台灣造成這麼大的影響,隱藏住他們本身公司對員工們的傷害,不讓進去工作的員工知道,造成這些阿姨未來的身體影響,造成很多阿姨的死亡,這的是很...,在阿姨的演講裡聽到很多很恐怖的內幕,讓我對未來尋找工作上有的更多疑慮,到底公司有沒有誠實的告訴我們他們裡面的內幕,他們都工作安全嗎,但想想現在在社會團體的努力之下,法規對工作安全的保障越來越高,所以我們也要謝謝過去的人的犧牲,為我們現在給了更多的保護.
  老師很多次找的講員是有關保護老房子的,講員所說的在那些地方的回憶是我很能感受的,想想如果自己的家裡,因為一些政策原因所以需要被改變,這是會讓人痛心的,會想保護,台灣有這麼多地方可以當作政策方案的犧牲,帶卻要犧牲我所在乎的地方,但想想如果你是在想中國這種大國家還需要去犧牲一個大地方嗎,或許有時候政府是已經思考過很多的方面才下的決定,有時候因該互相的溝通.
  老師有讓我們去校外服務,我因為有去小孩陪讀班所以我就沒有去老師所安排的東西,去陪讀班是一個非常溫暖的感覺,因為我媽也是保姆,所以我對小孩是有一點OK的,而那邊的小孩子是很溫暖好學的,希望能陪陪她們是因為我小時候就是缺了這一塊讓我現在有點要慢慢適應,雖然那邊也有不乖的小孩,但小孩真的是童真,加一點點的力騙他,他就願意妥協去做我們叮嚀他做的,他因該做的,我覺得幫助那些小孩一起讀書是很充實的,希望可以對他們的未來有更多的影響.
  我很開心有修老師的這堂課,讓我除了在學業之外有了更多去關懷關心社會,我覺得現在的人們對社會太不關心了,一直希望我未來更有能力的時候我可以做更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